日期:
新闻资讯

关于鼓励开展企业标准化良好行为评价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0-08-20

标良评价


 各有关单位:

       标准化是企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项综合性基础工作,贯穿于生产、经营和管理活动的全过程。是加快企业技术进步、加强科学管理、组织现代化、集约化生产的重要保证。

      企业要确保产品质量可靠、节材降耗、提高效益、提升档次、增加市场占有率以及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必须具备坚实的标准化基础。企业标准化工作,对于开发新产品、改善经营管理、调整产品结构、开拓国内外市场、保护并运用自主知识产权、扩大市场份额等是必不可少的技术性工作。

      2017年12月29日,国家标准委发布了《企业标准化工作  指南》、《企业标准化体系  要求》、《企业标准化工作  评价与改进》等5项国家标准,支持和引导企业开展标准化工作,建立企业标准体系并有效运行。中国标准化协会建立“企业标准化良好行为服务平台”,由平台注册登记的第三方评价机构,对企业开展标准化工作实施第三方评价活动,并按照评价结果为企业颁发2A~5A级标准化良好行为证书。

     “标良证书”是企业有序开展标准化工作的证明,可以提高企业知名度,可以在企业申请省级、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申请全国质量奖,申请质量、计量、环境与职业健康安全体系评审等活动中有很好的加分作用。

      通过长期运行企业标准化体系,能改变领导、员工的标准化观念,养成学习标准、践行标准的习惯;理顺管理文件体系,为企业管理一体化整合提供依据;促进企业参与国家、行业组织的标准化活动;为企业健康发展打造平台。

      中国材料与试验团体标准委员会化工材料领域委员会(CSTM/FC05)秘书处、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组秘书处、中国化工情报信息协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秘书处的挂靠和运营管理,是“企业标准化良好行为评价”第一批评价试点A类机构,拥有一支教育背景好、专业结构合理、工作经验丰富的标准化工作专业团队,截至2019年底,共计制修订各类国家、行业及团体标准647项。

     欢迎各企业咨询标准化相关问题。

     

     联系人:唐宇航

     联系方式:010-64415882

     邮箱:tangyh@cncic.cn



     附件1 关于开展标良试点评价的通知.pdf

     附件2 关于发布第一批试点评价机构名单进一步推进企业标准化良好行为试点评价工作的通知.pdf

     附件3 企业标准化良好行为试点评价(标协发).pdf


       

中国化工信息中心有限公司

2020年8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