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新闻资讯

2020中国石化产业ESG高峰论坛将于12月27日召开

时间:2020-12-16 来源:www.infomorning.com

 

2020中国石化产业ESG高峰论坛

 一、会议背景

ESG是Environmental(环境)、Social(社会)、和Governance(公司治理)的缩写,包括信息披露、评估评级和投资指引三个方面。是社会责任投资的基础,是绿色金融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ESG作为社会责任投资的基础和绿色金融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自引入中国以来被赋予了更为丰富的新时代绿色发展内涵。2020年9月召开的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中国提出将提高国家自主贡献力度,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碳排放峰值,并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近期公布的中国“十四五”规划再次强调深入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在当前背景环境下推进ESG蓬勃发展,对促进我国社会经济绿色转型,扩大金融市场对外开放,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具有重要的意义。石油化工作为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更应责无旁贷承担起绿色发展的重任。

目前ESG 信息披露已成为全球趋势,而国内上市公司披露ESG报告也将在监管部门的引导下成为必然。ESG信息披露不仅会直接影响企业在社会上的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也会直接提升公司管理层对环境和社会风险方面的关注度,从而加强公司治理以降低风险,与此同时更多机构的ESG信息披露水平提升将对全球生态环境和气候改善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ESG报告作为传统信用风险的补充,有助于投资者的投资决策,并促进上市公司可持续发展责任意识不断增强。

由中国化工信息中心联合中诚信牵头起草的《中国石油和化工行业上市公司ESG评价指南》已于9月上旬立项启动,1118日经中国化工情报信息协会批准,此指南成为我国首个上市公司ESG评价标准(标准编号为T/CCIIA 0003-2020),为我国石油和化工行业上市公司ESG评价提供了统一规范的参考依据。

基于此,中国化工信息中心联合中诚信将于1227日举办以“聚焦ESG新常态,构筑绿色石化新未来”为主题的“2020中国石化产业ESG高峰论坛”,届时将邀请政府单位、行业监管部门、国际机构、社会团体及行业代表、媒体人士共同出席。

本届高峰论坛将立足全球视角,研读最新政策,发布中国石化产业ESG标准;专家领袖将进行专业趋势研判,为石油和化工行业ESG发展建言献策,达成行动共识;搭建行业经典ESG案例分享平台、跨行业互动交流平台;发布2020中国石化产业ESG榜单,重构上市企业估值体系,进一步提升我国在国际市场中可持续发展领域的影响力。

二、会议设置

n  会议名称:2020中国石化产业ESG高峰论坛

n  会议主题:聚焦ESG新常态,构筑绿色化工新未来

n  会议时间:2020年12月26-27日

n  会议地点:中国·北京

n  会议规模:150人以内

n  主办单位:中国化工信息中心  中诚信

n  联合主办单位: 待定

n  协办单位:《信息早报》社

n  支持单位:环球网 联华盛世

n  会议形式:线下+线上同步直播

n  会前、会中、会后全媒体传播(党媒+财经+证券+新媒体)

 三、会议议程

5fd72e0037b9f.jpg本文件由中国石化产业ESG高峰论坛组委会秘书处提供,最终解释权归组委会秘书处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