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新闻资讯

石化联合会标工委安全工作组全体委员工作会议暨团体标准研讨会成功召开(附参编单位征集)

时间:2021-03-18

312日,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组(以下简称石化联合会标工委安全工作组2021年全体委员工作会议成功召开。本次会议采用线上会议,主会场设在中国化工信息中心,各位委员通过视频连线参加会议。主会场到会的有石化联合会标工委安全工作组主任委员查伟、石化联合会标准处处长杨建海、秘书处秘书长王武、副秘书长李威及秘书处工作人员。会议由秘书长王武主持。

图片

会上,杨建海处长宣读了《关于调整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组部分委员的决定》,调整后工作组委员共计57名(详细名单见附件)。秘书长王武代表秘书处做工作汇报,总结了工作组成立以来在承担国行标以及团体标准研制方面开展的工作,分析了标准推进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了2021年工作计划及“十四五”规划的建议;查伟主任做总结发言,介绍了化工行业当前的发展趋势,强调了安全生产管理技术的重要性及安全标准化工作的必要性和紧迫性,从权威性、科学性、先进性、适用性四个方面对安全生产标准提出了一切从高从严的要求。会上委员们就2021年工作计划和近期安全标准工作共同关心的话题进行了探讨。

会议期间,与会委员还对已完成网上公开征求意见的《化工园区应急能力综合评估指南》、《浇铸型聚甲基丙烯酸甲酯板材安全生产技术规范》和《氯化亚砜生产安全技术规范》三项团体标准进行了研讨。

图片

图片

图片

石化联合会标工委安全工作组简介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组成立于2018年9,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安全生产办公室牵头组建,秘书处挂靠在中国化工信息中心,现有委员57名,主要致力于推进化工领域安全生产管理标准化工作。

工作组成立以来承担应急管理部委托的国家标准(GB)《硝酸铵安全技术规范》1项,协助工信部精简整合由石化联合会安全生产办公室归口管理的化工行业安全生产标准(HG)107项,团体标准在研16项。

序号

标准名称

标准类型

1

《硝酸铵安全技术规范》

国标

2

化工园区应急能力综合评估指南

团标

3

燃料电池汽车加氢装置防爆技术规范

团标

4

近海和海上爆炸危险环境电气设备设计规范

团标

5

六氟磷酸锂生产安全技术规范

团标

6

浇铸型聚甲基丙烯酸甲酯板材生产安全技术规范

团标

7

氯化亚砜生产安全技术规范

团标

8

对氨基苯甲醚生产安全技术规范

团标

9

危险化学品燃爆事故调查与取证技术规范

团标

10

城市综合管廊工程防爆技术规范

团标

11

电动潜液泵防爆技术规范

团标

12

低热值可燃气体火炬设计规范

团标

13

化工企业安全生产信息化管理平台建设指南

团标

14

常见可燃、有毒气体泄漏的监控方法光谱视频法

团标

15

化工企业试生产前安全审查指南

团标

16

化工企业过程安全信息管理导则

团标

17

化工企业过程危害分析导则

团标


有意参编上述标准(3-5、8-17)的企事业单位或者新立项安全标准,请联系我们:
石化联合会安全生产办公室:李威,15210834552(同微信)
中国化工信息中心(秘书处):王晓媛,18601282983(同微信)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