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新闻资讯

关于举办第二届石油和化工行业“安全生产月”征文比赛的通知

时间:2021-06-21

中石化联安发(2021)38号

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扎实推进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助力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同时,搭建安全生产技术和管理经验交流学习、经验推广的平台,积极营造全社会关心安全生产、参与安全的浓厚文化氛围,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环境。经研究,决定举办第二届石油和化工行业“安全生产月”征文比赛活动,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安全生产办公室

协办单位:化学工业出版社、中国化工信息中心

支持媒体:石化联合会网站、化工安全教育公共服务平台、《化工安全与环境》杂志、石化联合会安全生产办公室微信公众号等。

二、征集对象及时间

对象:面向广大石油和化工企事业单位及员工。

时间:2021年6月15日-7月15日。

三、征集范围及要求

围绕“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的主题,突出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的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

1.征集范围

围绕安全管理、安全理念、安全文化、安全管理体系、风险防控、责任落实、特殊作业、知识科普、事故警示、应急救援、班组建设、安全人才培养、安全新技术研发与应用、统筹发展与安全等内容。

2.格式要求

文章:采用论文格式,包含题目、作者单位、邮编、作者简介、摘要、关键词、章节题目、正文、图表、参考文献等。篇幅为2000~4000字,其中摘要300字以内。

四、奖励设置

文章分别设置个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和优秀组织奖,奖项数量视参赛作品总数再定。所有获奖者都将获得由主办单位颁发的荣誉证书。

五、奖项评审

主办方联合协办单位对参赛作品进行初评,之后组织专家进行评审,甄选出获奖候选作品,最后进行大众网络投票,综合评选出获奖作品,获奖名单将通过媒体进行公示。优秀文章将在《化工安全与环境》进行发表,并推荐编入“华安HSE之声”文集。

六、其他事项

1.本次活动本着自愿参加的原则,不收取任何费用。

2.参赛单位和员工对材料的真实性负责,严禁剽窃和抄袭,不符合要求者将取消参赛资格。

3.参赛单位和员工应当对作品拥有完整的著作权。

4.主协办单位对所有参赛作品享有刊登和使用权(包括用于媒体报道及其他宣传等),不另付稿酬。

5.参赛单位和员工应填写作品登记表,根据作品的类型将材料一并发至相应联系人的邮箱。

6.原则上每个类型申报参赛数量不超过2个。

七、联系方式

石化联合会安全生产办公室联系人:李威,010-84885597

文章类:张言鹏,010-64419607,hgaq@cncic.cn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

                    安全生产办公室

                    2021年5月31日


微信图片编辑_20210621134828



 


图片